如煦

他在高处注视着我,而我只此一眼便成了他忠实的信徒

我其实见过光

毒枭老大Ⅹ卧底沈翊

BE


我从救起沈翊的那一刻就知道,我的光来了。


"研姐,沈老师他今天生日,我看他好像等你挺久了有点着急,你要不要去安慰下他?″

我放下手机,向手下点了点头道"我订的蛋糕也已经到了,你先下去吧,我马上就去。″

″好的研姐。″

门又关上,房间又开始安静起来,我摩挲着手机里沈翊的照片,脑海里复杂的很。

我知道他是来杀我的,我也知道他对我说的所谓生日日期也都是假的,可是我就当做不知道,既然他说了今天是生日,那它就是。

我离开座位拿着蛋糕去地下车库,开着车没一会就到了沈翊上班的地方,我远远的就看见他呆呆的坐在台阶上看着对面,当看到我的车的时候立马站了起来看着我。

"对不起啊宝贝我有点事耽误了,才来接你。″

我抱歉的说道。

"没有事,你来了就好。″沈翊温柔的笑着道。

由于生日蛋糕放在后备箱所以他也没有看到,自然也就不知道我给他筹备的惊喜。

回家刚开门,彩带就落了我和沈翊满身,客厅里还有很多气球,各种摆设的特别好看。

"生日快乐!″

沈翊看到大家都给他过生日心里很暖,看着大家的笑颜心里也止不住叹息,如果他们不是贩毒团伙的话,他们绝对能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
"宝贝发什么呆呢,快许愿呀!″

我看着沈翊带着皇冠看着大家复杂的眼神叹了口气,我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是也只能笑着打岔。

沈翊许的什么愿我不知道,也不觉得他的愿望里能有我。

沈翊痛快的吹灭蜡烛,大家开始闹起来,沈翊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脸上就被糊了一大块奶油,沈翊手上抹下一块奶油,眼里燃起恶趣味,下秒就开始反抗。

"你这个小子敢抹我一脸奶油,你别跑!"

好家伙家里顿时一片混乱,你追我我追你的,沈翊也难得笑的这么开怀。

而我则站在旁边喝着饮料没有掺和进去,所以就我全身最干净,至于为啥,就是大家心里都有自知之明都不敢惹我。

渐渐的大家也玩累了就打算吃饭喝酒了,带着一身奶油自然是不合适的,所以都开始简单清洗下身上的奶油,也幸好我家卫生间多,要不然也禁不住这么造的。

"我陪着你们沈老师去换身衣服,你们清洗好就先喝着。″

我落下这句话便带着沈翊上楼了。

卫生间里我看着沈翊擦洗的挺费劲,便主动帮他清洗脸上的奶油。

我们毕竟也相处了好几个月所以也有了默契,配合的天衣无缝。就这样过了三四分钟才好不容易洗干净,露出我沈老师的帅脸来。

我拿着毛巾刚要给沈翊把脸擦干净,他却突然握住我的手腕把我按在墙上,我有点奇怪的问

"怎么了沈老师?″

"你怎么不叫我宝贝儿了,嗯?″

面对沈翊突然的靠近,带笑的苏音,我心脏忍不住砰砰的跳起来,有点磕巴的说

"我总这么叫的话你会不舒服的。″

我说完,沈翊没有立马回我,而是靠在我颈窝蹭了蹭,然后抬起头闷闷的说

"我没有不舒服。″

"那你的意思就是我可以一直这么叫你吗,嗯宝贝儿?″

我反客为主吻了下沈翊的唇,他耳朵有点红,点了点头,随即又把我拉入怀里狠狠的吻了上来。我能感觉到心里复杂的感情,我看向他的眼睛,带笑的眼睛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有了对我的温情。

可我知道,这只是短暂的美好,毕竟沈翊他是卧底,是要来解决我的。

沈翊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,下班越来越晚,有时候还夜不归宿。

我坐在办公室心里莫名越来越焦躁,什么都看不进去。

"出事了研姐,我们的货还有人都一直没有回来,而且我们和其他人也联系不上了!"

"我知道了。"

我吩咐好收尾工作后 手下刚退出去关上门,这时候

"老地方见。″

手机叮咚一声,沈翊微信发来这三个字, 我知道终于这一刻还是来了。

我看见沈翊站在窗户边背对着我,我淡淡的开口

"这些都是你干的吧!在我身边当卧底取得我的信任然后逐步瓦解。″

沈翊转过头

"呵,原来你都知道,是我干的,只是阿研你为什么要贩毒!″

撕破了表面的和谐后,我们不得不站在对立面了。

"没有为什么,我也没什么好交代的,毕竟你在我身边这么久得到的情报恐怕比我自己都清楚,要杀要剐悉听尊便。″

"阿研。″

沈翊忍着眼泪,看着单薄的身影却怎么也下不去手。

"沈警官开枪啊,我可是十恶不赦的毒枭,你放过我可是要后悔的呢!″

我嘲讽的笑了笑,对着对面的沈翊说。

沈翊犹豫了,对我不忍心,看我的眼神也开始复杂起来。

沈翊拿着枪的手开始颤抖,他的眼眶红了,情感和理智交织,忍不住吼出来

"我什么都知道,可是阿研你不该对我这么好,让我竟是下不去手!″

我看着一向温和不着急的沈翊为我如此,也忍不住落泪,可我深知他不杀我就没办法交差。

"阿翊,我从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,可是我知道我不该活着了,既然你下不去手,就让我成全你吧!″

我猛的上前,沈翊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主动按住了扳机,嘭的一声倒向地上,血流成河。

而此时倒在地上的我却想的只是沈翊他应该会得表彰吧,毕竟他卧底这么久不仅事还成功解决了毒枭头目,以后大功一件呐!

"蒋研!!!″

可我却分明看见沈翊呆呆的扔下手枪,抱着我崩溃的喊着我的名字,就算身上沾上了我的血也毫不在意。

沈翊捂着我的伤,顾不上血已经止不住的一直流,摸着我的头发,喃喃道

"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做去成全我。我爱你阿研,我是真的想过和你真的在一起的!″

说着又吻了下我的发丝,又说

"我有时候都在想如果你不是这个身份,我想把你介绍给周围的朋友,每天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做什么,我们一起逛街一起游玩.....”

说着沈翊又哽咽了起来,泪流满面。

"我爱你沈翊,我很开心你说的这些,只是之后忘了我吧。″

我听见这些很开心,至少我爱的他也爱过我,这就够了。

我已经在沟渠里堕落,而他是站在阳光下的,我也不配他。希望他永远记得我,算了,最好还是忘记我。

我还是不值得。

我已经听不到沈翊崩溃的哭声,只是在意识彻底消失之前,我好像又看到了少时,在图书馆不小心把书掉在地上,沈翊拿着画板从阳光里走来,温柔的帮我拾起书微笑的样子。

我其实见过光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